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外长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将IS分子赶出边境

2016年08月23日16: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8月22日报道,在8月20日土耳其加济安泰普婚礼爆炸案案发之后,土耳其22日表示,将在边境地区完全清理IS分子。

据报道,在这场爆炸中,至少54人不幸身亡,其中包括22名儿童。这是土耳其今年最致命的爆炸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称一年龄在12到14岁的小孩充当了人体炸弹,最初证据表明IS组织或在背后操纵。而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2日则表示现在确定哪个组织应该对爆炸事件负责还为时过早,而且也不能确定是否由一名儿童引起。一名高级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这次爆炸所用的装置与2015年7月在边境城市叙吕奇和2015年10月在安卡拉亲库尔德集会中发生的自杀式爆炸所用的装置一致。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安卡拉召开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把IS从边境清理出去。8月22日,土耳其军队用榴弹炮对IS进行了攻击,并且在叙利亚用大炮攻击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人民保护联盟(YPG)。

耶尔德勒姆表示在未来六个月里将在叙利亚采取积极行动,以防止叙利亚因种族因素被分裂。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作为北约成员之一和美国主导的打击IS联盟的成员,土耳其成为了激进分子的首要目标,因为土耳其禁止IS新招募成员穿越本国800千米的边界前往叙利亚。(实习编译:吴晶晶 审稿:牟延晨)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