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匈牙利政客提议边境挂猪头以赶走难民

2016年08月23日14: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22日报道,近日,匈牙利在边境上放置蔬菜制成的“稻草人”以试图吓走难民。匈牙利一名欧洲议会议员日前称挂猪头效果会更好。这一提议遭到许多网民批评。

据报道,人权观察组织主任安德鲁·施特勒莱于19日谴责了匈牙利用蔬菜制成人面像吓走难民的做法。这些表情诡异的人头像据说由甜菜雕刻而成。上周这些人头像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开来。施特勒莱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表示,难民是来躲避战争和折磨的,蔬菜人头吓不住他们。

报道称,匈牙利青年民主党的欧洲议会议员舍普夫林对施特勒莱的言论回应称,“猪头或许更有用”。随后两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他Twitter用户也参与到其中来。施特勒莱称一位议员竟然提出如此设想,这是绝对让人接受不了的。

施特勒莱表示,他宁愿挂猪头这一言论是出自某一匿名的新纳粹主义者,并希望该议员言行符合自身身份。其他人则嘲笑该议员,并表示这样的人代表国家是一种“耻辱”。

据悉,去年,匈牙利在与塞尔维亚的边境上竖起了围栏,防止非法难民入境,并因难民危机问题于去年三月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匈牙利政府将于10月2日对欧盟强制性移民配额制度进行公投。(实习编译:吴晶晶 审稿:牟延晨)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