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游泳运动员罗切特“报假警”被四大赞助商取消合作

2016年08月23日13:4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此前,美国与“飞鱼”菲尔普斯齐名的游泳名将罗切特声称自己在里约被“假警察”“打劫”。但事实真相是罗切特和队友大闹里约一家加油站,还报了假警。虽然罗切特随后道歉,也并未挽回他的声誉。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3日报道,目前已经有四家公司决定取消与罗切特的代言合作,其中包括已经与后者签约长达10年的澳大利亚运动品牌Speedo和美国服装品牌Ralph Lauren。

作为奥林匹克12金的拥有者,罗切特也成为各大厂商追捧的对象,仅凭代言费就赚得上百万美金,可谓“盆满钵满”。此次与他终止合作的赞助商有Speedo,Ralph Lauren,日本床垫品牌Airweave和美国除毛品牌Syneron Candela。

Speedo在终止合作的声明中说:“尽管我们已经与罗切特建立起超过10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他也已经成为Speedo团队的重要成员。但我们无法容忍欺诈行为,这与Speedo长期坚持的价值观相悖。我们感谢罗切特多年以来的贡献,希望他能继续取得进步,并从此次经历中吸取教训。”

Speedo还表示,该公司会将罗切特赞助费中的5万美元捐给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在巴西的分支。

对于Speedo终止合作的声明,罗切特表示尊重,并致以感谢。他说:“这么多年来我与Speedo的合作为我带来了很多机会,我对此表示感谢。”

Ralph Lauren和Airweave已经将罗切特的照片从官网上删除,并表示会继续支持美国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参赛队伍。Ralph Lauren称,与罗切特的赞助合作只是在巴西里约奥运会期间,并且不会再续约。

除毛品牌Syneron Candela也表示:“我们要求员工要时刻高标准衡量自己,也同样希望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同样如此。”

对于Speedo 的决定,美国人民表示“喜大普奔”,并在Speedo USA官方微博下留言,赞扬他们的决定。对于罗切特的行为,相信美国人民都想说:“罗切特,你长点心吧!”【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