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尔兰奥委会主席涉高价倒票 被禁里约重刑监狱

2016年08月22日21: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2日讯 据法新社里约21日电, 巴西警方表示,3名爱尔兰奥会官员被控涉及里约奥运非法卖票,警方已查扣3人护照。爱尔兰官员表示,奥运村的爱尔兰办公室于21日遭无预警搜索,手机与电脑也被查封。

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国际奥会成员71岁的希基(Patrick Hickey),已因本案遭拘禁于里约当地的班古(Bangu)重刑监狱,等候法院的听审。 希基同时也担任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奥委会(IOC)委员职务。他因被控以非法手段高价出售里约奥运门票,已于17日被捕,面额约1400美元、包括奥运开幕式在内的相关门票,遭人以8000美元的价格出售,但希基否认参与。 国际奥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稍早表示,希基在接受巴西法院审理前,也将接受22日的讯问。巴赫未透露更多细节,包括希基会否被起诉,或能否获巴西法院同意交保。

里约警方声明指出,干员当天查扣基尔提(Kevin Kilty)、海尼汉(Dermot Henihan)及马丁(StephenMartin)等3名爱尔兰奥会(OCI)官员的护照。警方说,根据目前搜集到的证据,3人也涉入非法高价售票。

爱尔兰奥会声明指出,里约警方也带走一些尚未使用、爱尔兰奥会准备提供给选手亲友的奥运门票。爱尔兰奥会并指出,相关人员被要求22日于当地警局接受讯问。(老任)

(责编:潘旭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