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在英少数族裔面临“根深蒂固”的种族不平等

2016年08月22日21: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平等与人权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发现,在包括教育和医疗等领域,英国的黑人和少数族裔面临着“根深蒂固”的种族不平等。

这个调查除教育和医疗领域,还包括就业、住房、薪酬、刑事司法等,结果发现形势严峻。尽管英国政府表示它致力于“提供真正的社会改革”,但实际情况是黑人毕业生比白人平均工资少23.1%,而且失业人群中少数族裔人数更多。

英国平等与人权委员会主席大卫·艾萨克表示,该调查报告揭示出“非常令人担忧的、退欧公投后英国仇恨犯罪的增加和长久以来系统性地不公和种族不平等交织的复杂局面”,“在当今的现代英国,如果你是黑人或少数族裔,你往往会感觉到你生活在一个不同的世界”。

通过分析既有案例,该报告披露:在英国的黑人被谋杀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三倍多;少数族裔的失业率明显过高;少数族裔比白人更可能生活贫困;像法官和警察局长等这样的实权岗位很少由少数族裔担任。(璗译)

(责编:潘旭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