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拟复制“奥运夺金方程式”挽救英国经济

2016年08月22日15: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表现出色,不仅刷新该国历来单届最多奖牌纪录,更打破了上届奥运东道主奖牌数目减少的宿命。据香港《文汇报》8月22日报道,英国政府试图乘着这股气势,通过借鉴培训精英运动员的经验来制订英国脱欧后的经济发展大计。据报道,这些计划最快将于今秋公布。

英国近年重点发展单车、划艇等精英运动项目,连续两届奥运取得佳绩。英国商业、能源及工业策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通过专注强项、提升设施、加强发展运动员及教练的技术,令英国成为体育强国,相同原理可应用在国家长期战略及经济前景方面,“我们应认清我们在科技及创意产业等方面的长处,鼓励它们继续发展”。克拉克表示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在10月保守党大会的演说中提出新的工业策略,让政府更主动投资各大城市的优势工业领域。专门促进英国体育发展的“UK Sport”主任蒂姆森也认为,“成功的蓝图是对特定领域进行长期、持续及一贯的投资”,蒂姆森认为奥运代表队优秀的表现可激励英国国民向前迈进。(记者 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