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春启航计划师资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6年08月22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8月22日,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面向项目高校开展的就业指导老师专业培训班在北京正式开班。

培训班为期4天,由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智联招聘等权威学者和专家执教,为来自全国7个省近100位青春启航计划项目高校的就业指导老师提供中国劳动力市场分析、企业人才战略、高校就业创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的系统培训,有效提升全国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从业老师的专业素养,以更好地指导当代大学生有效就业,成功创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处长薛玉梅、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周文霞、智联招聘副总裁王戈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型公益项目旨在联合政府、高校、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探索解决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难的社会问题。该项目于2016年3月29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在四川、山东、浙江、山西、河南、湖北、陕西七省落地,覆盖超过250所高校40万大学生,为其提供前沿的个人就业能力大数据测评与精准的岗位对接服务和大学生创业孵化服务。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项目高校老师能够更好地掌握先进的就业创业指导理念与实务技能,用更丰厚的学识帮助大学生实现从校园到社会的顺利过渡,成功起步,引领大学生勇于筑梦、勇于追梦、勇于圆梦,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据悉,青春启航计划从项目启动之初就充分兼顾了意识教育与人才服务的双重职能定位。在意识教育层面,组建专家团队研发全国高校职业与创业素质教育体系,面向大学生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老师提供系统而全面的教育与培训,引导大学生养成正确的职业观与人生观;在人才服务层面,项目通过国际领先的个人就业能力素质测评与精准的岗位对接有效促进大学生就业;通过成熟的创业孵化和创业金融服务,帮助大学生创业成功起步。(王颖)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