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爆炸袭击致50人死亡

2016年08月22日0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8月21日电  (记者王云松)安卡拉消息:21日,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省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20日晚发生在该省省会加济安泰普市一婚礼现场的爆炸袭击已经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至少94人受伤。伤者中仍有7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17人伤势严重。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表示,这起爆炸袭击的实施者是一名12岁至14岁的青少年,目前搜集到的证据显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袭击手法可能是自杀式袭击或者遥控炸弹袭击。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安全部队目前已在加济安泰普省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加济安泰普市距离叙利亚边境仅64公里。受叙利亚内战的影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一直在该地区活动。有分析认为,此次袭击或与叙利亚局势发展有关。20日,土耳其政府曾表态称,土耳其将更主动介入叙利亚内战,寻求冲突早日平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2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