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选已沦为“比谁更惹人厌”

2016年08月21日09:24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大选已沦为“比谁更惹人厌”

   日前,美国皮尤调查中心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除了在一系列的政策上持有不同意见外,他们在对美国未来展望上存在根本性差异。

   这一样本超过2000人的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今天的生活比50年前更糟糕。这一比例在支持特朗普的注册选民中占81%。大多数的希拉里支持者则刚好相反,只有19%的人认为美国人比半个世纪以前过得更糟,59%的人认为是更好的。对于美国的未来,两边的支持者有着和上述数据相应的不同展望。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多悲观——68%的人认为下一代的生活将变得更糟。而希拉里的支持者则莫衷一是,38%的人认为会更好,28%的人认为会差不多,30%的人认为会变糟。

   对美国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两人支持者的看法也相去甚远。三分之二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移民和恐怖主义是大问题,而七成希拉里的支持者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贫富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项今年稍早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大多数的美国选民对两人能否胜任总统持怀疑态度。登记选民中,有55%的人认为特朗普会是一个“很差”或“可怕”的总统,45%的人认为希拉里会是一个“可怜”或“糟糕”的总统。

   尽管如此,这次美国总统竞选“次中挑好”的事实已无法改变。从最新动态看,胜利天平似乎已倒向更老谋深算的希拉里。《纽约时报》根据历史数据、民调和新闻动态制作了一个运算系统,实时预测总统选举结果。最新数据显示:希拉里胜出的概率已经达到了87%。(记者 李梦达)

(责编:杨牧、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