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释放38000犯人 为囚涉政变者腾位

2016年08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8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对7月未遂政变后的镇压继续,土耳其从17日起将释放38000名未涉及政变的监狱囚犯,以便腾出监狱关押在一个月来的清洗行动中被控参与政变的人。

土耳其司法部长贝基尔·博兹达(Bekir Bozdag)17日在推特连续以19条推文宣布了这项法令,他表示,提前释放针对的是在2016年7月1日前的案犯,但不包括犯下谋杀罪、恐怖主义、危害国家安全、侵害国家秘密、贩毒等罪行的犯人。他强调说,该措施不是“大赦”,而是有条件的释放。他在其后表示,该法令最初将释放38000名犯人,土耳其监狱共有犯人21.4万,预计总共会有9.9万人获得提前释放。

土耳其7月15日发生的未遂政变导致约270人死亡,安卡拉指责流亡在美国的穆斯林教主葛兰是政变的幕后黑手,抓捕参与政变及葛兰在土耳其的追随者在全境展开,官方表示,共有35000人被拘留,其中不到三分之一被释放,17000多人被正式逮捕。

因涉及政变而被开除失去工作的人攻击有75000人。17日土耳其官方又宣布开除2692名公务员,其中主要以警察为主。

(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