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熊猫”花车在秘鲁狂欢节大受欢迎

2016年08月18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利马8月15日电  (记者张国英)为庆祝建市476周年,秘鲁南部城市阿雷基帕15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盛大花车巡游。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型“熊猫”花车,以及舞龙、舞狮、民族服装秀、太极扇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成为节日亮点。

  8月15日是阿雷基帕市建城日。每年的这一天,这座古城都举行隆重的花车游行。自2013年起,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积极参加当地的狂欢节活动,通过各种表演弘扬中国文化。

  今年的花车设计汇聚了多重中国元素和当地特色。孔子学院的花车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巨型熊猫;车厢前面是传统的红色龙亭,亭子内是由中国志愿者扮演的皇后;花车四周由大红灯笼、中国结、春联等装点一新;车厢后面是当地白色火山岩建造的拱形门,与中国龙亭首尾呼应、中西合璧。

  阿雷基帕市市长塞加拉说,孔子学院的节目很有特色,很精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8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