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新州消费者投诉量同比上涨9%

2016年08月17日19: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7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5至2016财年新州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较上一财年上涨9%,消费者维权意识普遍增强。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2015至2016财年,新南威尔士州共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达5.12万件, 较上一财年的4.69万件大幅增长。其中,房屋租赁和租房押金已连续两年占据投诉举报榜首。其他投诉领域还包括电器、大型家用电器和二手车买卖。

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中心专员罗德·斯托表示, 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需积极向有关部门如公平交易中心寻求帮助,能更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悉,新南威尔士州州政府将在本月公布“新州消费者投诉登记册”,该平台将每月更新、公开上个月接收投诉量10起以上的新州企业。斯托认为,这不仅能加强相关部门对上榜企业的监管,也能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时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实习生 李玉洁)

(责编:刘乐(实习生)、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