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感谢哈萨克斯坦总统为调和俄土关系所做的努力

2016年08月17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17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索契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时表示,感谢其为恢复俄罗斯与土耳其之间的关系所做出的努力。

普京说,“我们真诚地致力于全面恢复同土耳其的友好关系”,“长久以来,我们与这个国家建立了独一无二的合作和协作关系。不久前,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访问也证实了我们不仅有恢复双边关系的共同意愿,也致力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为此,俄总统对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纳扎尔巴耶夫则表示,乐于帮忙,且俄土关系也影响着哈萨克斯坦。

报道称,俄罗斯位于哈萨克斯坦主要经贸伙伴之首。

去年,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总统会晤达7次。此种频率今年依然延续。仅5月份,两国总统就分别在莫斯科和阿斯塔纳会见了2次。此外,纳扎尔巴耶夫还出席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