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FBI把希拉里电邮调查文件呈交国会 称其极端不负责

2016年08月17日0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把有关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服务器的调查文件呈交国会。 众议院监管委员会16日表示,已经收到这些标为“保密”的文件,其中包括联邦调查局在调查期间询问希拉里和其他证人的记录。

美国联邦调查局是在上个月结束这个持续了一年的调查,调查的核心问题是希拉里和她的助手是否存在错误处理敏感信息的问题,也就是使用希拉里纽约家中地下室里的私人电邮服务器来处理敏感信息。

调查完成后,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说,调查人员没有发现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有触犯刑律的证据。科米批评希拉里的做法“极端不负责任”,但表示不会对她提出刑事指控。联邦调查局局长说,希拉里的行为或许是由无知造成的。他说,希拉里在处理保密信息时并“没有那么复杂”,或许是没有识别出电邮的保密级别的符号。

科米在作证后,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查费茨说,他对联邦调查局即发现了希拉里顿错误处理了数十封保密文件而又不予提出刑事指控感到“费解和糊涂”。查费茨众议员说,“如果你不叫希拉里,或者你不是权势精英的一部分,那么司法女神就会有不同的做法。希拉里·克林顿弄出了这一片混乱。”

共和党议员们对联邦调查局的结论很不满意。他们继续关注的东西是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处理带有政府秘密的电邮的轻率态度。共和党总统候选特朗普也经常抨击克林顿处理电邮的问题。

希拉里的电邮丑闻的政治影响还在持续。国务院已经同意要把从希拉里交出的私人处理器上找出的更多的电邮交给一个保守组织“司法观察”。司法观察向法院申请希望接触这些电邮。(老任)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