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机构预测第三季度经济将恢复增长

2016年08月17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8月16日电  (记者曲颂)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日前发布报告预测,俄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将恢复增长,有望比上一季度环比增长0.2%—0.3%。这主要是基于俄粮食产量创丰收纪录,农业产值大幅增加。

  报告还指出,俄第三季度经济的增长势头只是暂时现象,2016年全年经济总量依然会比去年萎缩0.7%。预计2017年至2020年,在石油价格回升和央行降息的背景下,俄经济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6%。

  俄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经济同比萎缩1.2%,但近期出现企稳迹象。今年上半年俄资本净流出大幅减少,工业整体停止衰退,一些部门出现明显增长。此外,俄股市交易量也显著上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7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