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明星慈善夜”四年内向国家级贫困县捐助千余辆救护车

2016年08月1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于9月9日在北京举行。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将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贫困山区救护车,并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助力“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救护车项目,力图解决贫困山区“欲派无车”的现状。

国务院扶贫办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有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现阶段的贫困偏远山区每十万人都配不上一辆救护车——远远达不到国家卫生部2012年颁布《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每五万人一辆的标准配置。在人遭受严重损伤而引发失血过多的一至四小时内,是否能得到妥善及时的救治措施会影响到最终的抢救结果。

“BAZAAR明星慈善夜”自2012年起,连续四年向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捐助救护车。截至目前,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已募集救护车1008辆,遍及400余个国定贫困县,总辐射人口数量超过1.6亿人,捐赠的救护车每年为超过30万人次的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及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急救服务。

据悉,本次慈善夜的形式将从传统的晚宴升级至大型晚会模式,届时将有50位一线明星在线下行动和线上呼吁,并首次将线上观众转化为现场粉丝战队,以打造现象级的全民公益盛典,为贫困偏远地区的人们吹响公益能量集结号。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