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英国不会在2017年底前启动脱欧谈判

2016年08月15日09:2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4日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政府已表明,英国计划在2017年初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为期约2年的脱欧谈判。但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4日引述英国金融界人士消息称,英国不会在2017年底之前启动脱欧谈判。

据悉,《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因为英国政府还不知道在跟欧盟谈判讨价还价时,该怎么问正确的问题。这将使得英国脱欧的时间延至2019年底。此外,德国与法国的大选时间也将引起“一些挑战”。法国将于2017年5月进行总统选举,德国也将于2017年秋天进行选举。

在6月23日公投通过脱欧后,特雷莎·梅增设了脱欧大臣一职,以负责脱欧谈判。但据相关消息,出任脱欧大臣的戴维斯(David Davis)只雇佣了他所需工作人力的一半。另一名新设的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也因招募不到称职的专家而伤脑筋。

英国数十名专家前往欧盟布鲁塞尔任职,导致英国有经验的谈判专家屈指可数。(记者 王莉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