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英研制昆虫状间谍机用于未来战争

这架微型间谍机拥有两对翅膀、四条腿,可以停留在物体表面。
它甚至还可以飞入全副武装的圣战组织基地,为军方报告实况。
英国军方还祭出了其他高科技武器:“星球大战”风格的激光系统,检测化学武器的移动机器人。

——拉瑞莎·布朗(Larisa Brown)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11日
2016年08月12日14:3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架状似昆虫的远程遥控间谍机将会成为英国反恐的新法宝。

        只有手掌大小的“蜻蜓”间谍机不光可以监控敌方位置,还能为军方和英国特工搜集情报。

        这架间谍机的设计灵感源于蜻蜓,它有两对翅膀、四条腿,可以顺畅地在空中飞行,并且能落在窗台上,监控恐怖分子的情况。

只有手掌大小的“蜻蜓”间谍机不光可以监控敌方位置,还能为军方和英国特工搜集情报。

        该间谍机甚至还可以飞入全副武装的圣战组织基地,为军方报告实况。

        “蜻蜓”间谍机应用了“切削边缘传感技术”(cutting edge sensing technology),该技术使得它能够不间断地搜集情报。

        该间谍机搭载的传感器使得它可以感觉到前方的物体和建筑物,从而能够以高速避开障碍物。

        这架充满未来感的装置是为英国国防部和安全机构开发的,它是英国国防部创新项目的成果之一。

        除此之外,一套“星球大战”风格的激光武器系统也将于军事领域投入使用,该系统可以打击敌方间谍机。

        这套系统目前仍在开发当中。未来,该系统可以锁定并打击空中威胁,如间谍机或其他常规飞行器。

        这套威力巨大、定位精准的系统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打击敌人:首先,它的必杀技是在敌方飞行器内部灼烧,摧毁其中的电子设备;其次,它可以致盲飞行员,迫使其降落;最后,激光可以攻击飞行器上的传感器,使其超负荷运转,从而无法工作。尽管飞行器仍能飞行,但是却失去了发射导弹、投掷炸弹的攻击力。

 

(责编:刘昊、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