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建行新加坡分行发行10亿元“狮城债”

2016年08月12日13: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下简称“建行”)新加坡分行11日宣布,该行当日在新加坡成功发行10亿元“一带一路”基础设施离岸人民币债券(也称“狮城债”),该债券将在新交所挂牌上市。

据了解,这是建行新加坡分行在本地市场首次发债,同时也成为新加坡政府宣布人民币纳入官方外汇储备以来在本地发行狮城人民币债券的第一家银行机构。此前,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曾分别发行“狮城债”。

这次发行的债券为10亿元2年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25%,吸引了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台湾地区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认购。除一般的投资者之外,认购投资者还包括一些国家央行和政府类投资基金。认购金额超过76亿元人民币,较指导价格收窄了40个基点。

建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重视和支持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签署了“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助力中新两国企业在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本次债券发行是落实合作备忘录的重要措施,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相关项目融资。

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98年3月28日,并于2010年7月9日获颁批发业务牌照,致力于为中新两地的大中型客户提供包括公司金融、贸易融资、投资银行、私人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吴婷婷)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