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批准在科伦坡港口城内建金融城

2016年08月12日08: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6月10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石料堆放及防护工作。(新华社发 郑旭媛摄)

斯里兰卡政府10日表示已经通过在中国公司投资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内建立金融城的提议。

斯内阁新闻发言人拉吉塔当天在首都科伦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金融城的设立旨在吸引更多来自南亚、中东及欧洲地区的投资,增加外资流入,以便把科伦坡打造成本地区重要的金融中心,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投资14亿美元开发建设,去年3月初,斯政府以“缺乏相关审批手续”、“重审环境评估”等原因暂停该项目。斯政府今年3月宣布解除项目停工令。

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去年底曾表示在港口城项目重新开工及完工之后,斯政府将在港口城内建设科伦坡乃至南亚地区独一无二的金融商业中心。此前维克勒马辛哈已向内阁提议,由其兼任部长的国家政策和经济事务部监管金融城项目并起草建立金融城相关法案等。(记者黄海敏,编辑蒋骢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