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与埃及签署120亿美元贷款初步协议

2016年08月12日0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罗8月11日电  (记者韩晓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与埃及政府签署初步协议,IMF在今后3年内将向埃及提供12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境。

  这项初步协议在IMF和埃及方面批准后方可生效。今后数周,IMF执行董事会将审议埃及方面的正式贷款申请。

  IMF埃及代表团首席代表贾维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项贷款旨在维护埃及外汇市场稳定,减少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推动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他还表示,IMF希望今后3年内看到埃及政府采取引进增值税、削减能源补贴以及实行浮动汇率等举措,以增加政府收入、减少财政赤字、削减政府债务。

  受近年来一系列恐怖袭击和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埃及旅游业、苏伊士运河收入和侨汇收入均受到较大冲击,外汇储备由2010年的360亿美元跌至今年7月底的155亿美元,政府债务和财政赤字双双高企。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2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