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通信部长告到高法 Icasa频段资源拍卖恐无效

2016年08月1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0日电 (于盟) 尽管南非财政部长一再表示政府将解决政策不确定的弊病,但是最近的南非独立通信局(Icasa)频段资源拍卖又出现问题。

邮政和通信部长Siyabonga Cwele 日前向最高法院申请Icasa的频段资源拍卖非法,并表示此次拍卖的做法是越权行为。部长智囊表示南非政府的原则是鼓励竞争,欢迎更多公司参与,然而Icasa的拍卖规则与政府的原则背道而驰。

Icasa于7月份发出了拍卖通知,邀请感兴趣的公司参与。根据Icasa的拍卖规则,频段资源将被打包成五份拍卖,每份起拍价为30亿兰特。

此次拍卖已经让瞄准南非宽带市场的各公司引颈期待许久,被视为具有促进网络发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意义。《每日商报》文章称,新的频段授权将持续影响南非宽带市场的版图。

部长智囊在法庭上表示,南非政府计划出台信息通信白皮书。作为通信行业政策的利益攸关方,Icasa也接到了白皮书的草稿,但是Icasa在知情的情况下,还是做出了和政策相反的拍卖规定,不仅没有起到鼓励竞争的作用,还会加剧现在费用过高的问题。部长智囊还指出,Icasa完全没有和通信部事前沟通拍卖规定。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