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专家建议规范面向青少年的广告

2016年08月11日13: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国际青年日”前夕,两位联合国专家10日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各国政府规范面向青少年的商业广告,避免不良饮食习惯在青少年中蔓延。

联合国外债与人权问题独立专家波霍斯拉夫斯基和联合国健康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普拉斯在共同声明中说,目前很多面向青少年消费群体的广告导致高含糖量、低营养价值的非健康食品的购买量飙升,对此类广告加以规范,有助于避免青少年养成不良饮食习惯,切实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并降低未来保健支出的负担。

根据两位联合国专家提供的资料,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禁止在特定时段或在青少年电视节目中播放广告。世界卫生组织也呼吁,在所有儿童聚集的场合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非健康食品的广告。

1999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8月12日定为“国际青年日”。(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