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千人集结日驻韩使馆 要求日本为强征慰安妇真诚道歉

2016年08月11日08: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10 日,两千余名韩国抗议者在日本大使馆前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为强征慰安妇罪行真诚道歉。

10 日,两千余名韩国抗议者在日本大使馆前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为强征慰安妇罪行真诚道歉。

日本驻韩大使馆前10日上演2300人规模的抗议集会。抗议民众在14日全球“慰安妇”纪念日到来前要求日本正视历史,为强征慰安妇罪行真诚道歉。

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慰安妇民间权利组织“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对协”)和一个网络组织的成员参加了当天的集会。“挺对协”在集会上批评韩国政府一意孤行与日本签署“慰安妇协议”,并强行成立慰安妇援助基金。慰安妇幸存老人金福东则表示,遭到政府无视,在日本政府正式做出法律赔偿及谢罪、恢复受害者名誉前,不需要日本的援助金,“我们真的无法再相信政府,这件事就由我们自己来解决,请政府不要再插手”。

韩国《每日经济》称,韩国共同民主党女性议员委员会以及女性家族委员会旗下的议员10日发表声明,敦促政府应与日本重启协商。执政的新国家党议会发言人金汀才则表示,“现在是齐心协力帮助慰安妇受害者恢复名誉、治愈她们伤痛的时候。大多数受害老人及其家属希望尽早通过援助基金得到帮助”。

另据报道,在全球“慰安妇”纪念日到来之际,印尼民间组织“慰安妇”团结网络9日在雅加达举办“慰安妇”受害者主题视觉艺术展,以此帮助公众加深对日军强征“慰安妇”历史的了解。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梅)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