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再批美大使干涉菲内政

2016年08月11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8月10日电  (记者俞懿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日拒绝就自己此前对美驻菲大使菲利普·戈德堡的谴责言论道歉,并再次批评戈德堡干涉菲律宾内政,例如在菲大选期间说三道四。

  杜特尔特当天在菲南部一个兵营里强调,戈德堡在菲总统竞选期间的行为的确“非常不适当”。他说:“戈德堡不应该多管闲事,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但杜特尔特当天也表示,美国是菲律宾唯一的签约盟国,完全不应该让这个事件影响菲美关系。

  今年4月,在菲律宾总统竞选期间,戈德堡曾就人权问题指责杜特尔特,双方随后连续发声,言语冲突激烈。杜特尔特对戈德堡干预选举表示强烈不满,甚至威胁要在当选总统后断绝与美国的关系。杜特尔特本月5日旧事重提,再次表达对戈德堡的不满,批评其干涉菲律宾内政,并使用了污辱性语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8日表示,美方当日召见了菲驻美代办,要求澄清有关菲总统杜特尔特辱骂美驻菲大使的言论。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确认了这次召见,但称代办是被邀请到美国国务院讨论整个菲美关系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1日 21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