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参议院第二轮投票通过总统弹劾报告

2016年08月10日16: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西参议院10日凌晨进行了针对总统罗塞夫弹劾案的第二轮投票,以多数票通过特别委员会(特委会)经修改后的弹劾报告。罗塞夫将在本月底接受参议院的最终表决。

特委会的报告认为,罗塞夫领导的政府存在严重财政违法,而罗塞夫作为总统则犯下渎职罪。参议院全体议员在经过17小时激烈辩论后,最终以59票赞成、21票反对通过了报告。参议长雷南·卡列罗斯没有参与投票。

5月12日,巴西参议院全体会议在首轮投票中通过对罗塞夫总统弹劾案,罗塞夫随即被强制暂时停职,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随后,弹劾案进入预审阶段,特委会在总统自我辩护后对弹劾报告进行了修改,并提交参议院进行第二轮全体投票。通过后,参议院还将于8月底在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举行最终表决,如果三分之二以上议员认为总统“有罪”,罗塞夫将被罢黜,特梅尔则将正式出任总统至本届任期结束。(记者刘彤 杨江玲)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