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批准在叙利亚部署俄罗斯空军协定

2016年08月09日18: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8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批准同叙利亚签署的“关于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部署俄罗斯军事力量空军小组”协定的法案。

据悉,该协定由俄罗斯和叙利亚两国国防部于2015年8月26日在大马士革签署。文件中强调,“在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境内的俄罗斯空军小组符合维护和平与地区稳定的目标,具有防御性质,不针对其他国家。”

根据文件,俄罗斯空军小组部署在叙利亚Hmeymim机场。空军小组的行动将由指挥根据同叙利亚商定的计划进行。俄空军在叙部署期限并未明确,协议任何一方都可以在书面告知协议另一方后终止协议。

协议中还强调,俄罗斯可以在不缴纳税费的情况下将任何必要的航空武器,弹药和材料运入叙利亚。机场上的所有动产和临时基础设施都视为俄联邦所有。俄编队人员可根据文件跨越边境,不受叙方检查。

此外,规定俄方空军人员也应遵守所在地的法律、习惯和风俗。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