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日9日将在首尔开会 商讨慰安妇基金具体用途

2016年08月09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8日表示,韩日两国将于9日在首尔举行局长级会议,就慰安妇基金会——“和解·治愈基金会”基金用途等两国2015年底达成的慰安妇协定后续措施进行磋商。

据韩国外交部介绍,此次会议上,双方将就日本政府提供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00万元)基金用处及出资时期等进行集中讨论。有观点预测,双方对基金会的运作方式存有一定的分歧,韩国政府将强调把10亿日元优先用于直接援助受害老人,凸显资金所具有的赔偿意义;但日本方面则意图淡化资金的赔偿性质,或希望以间接援助的方式开展项目。

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将代表双方出席会议,金杉宪治6月就任大洋洲局局长一职,这是其就任后首次出席韩日局长级会议。【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