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标普史上首次上调韩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级

2016年08月09日09: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8日表示,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标准普尔(S&P)当日公布,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评级前景为稳定(Stable)。

据标普分析,多年来,韩国呈现较稳定的增长趋势,对外健全性呈现向好态势,韩国政府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因此决定上调韩国主权信用评级。

这是标普时隔11个月再次上调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也是标普史上首次将韩国主权信用评级上调至AA。AA是标普21个评级中第三高的评级。韩国目前和英国、法国主权信用评级相同,但英法两国的评级前景为负面。

韩国企划财政部方面表示,全球面临英国脱欧、美国利率政策方向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此情况下,韩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上调至AA更加凸显韩国对外健全性,这将对稳定国内市场起到积极作用。【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