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最新痛苦指数出炉 南非“痛苦度”排名第三

2016年08月09日02: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8日电 (刘畅) 彭博社近日发布2016年痛苦指数(Misery Index)调查结果,此次调查将失业率也作为参考值之一。

南非在此次调查中的痛苦指数为32.90%,在74个经济体中痛苦指数排名第三。今年早些时候在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公布的痛苦指数中,南非排名第五。

2016年,南非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矿业部门大规模裁员,以及包括干旱和电力短缺等经济因素,导致南非失业率达到26.6%。然而,南非国家发展计划预计至2020年,将失业率降到14%,2030年降到6%。随着2016年南非食品价格上升,南非6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6.3%。

由于石油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委内瑞拉的食品和药品短缺,且通货膨胀率达到181%。因此委内瑞拉以188.2%的痛苦指数成为“世界最痛苦国家”,紧随其后的是波黑(48.97%)。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