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开普敦市火车停靠站及多个非正式定居点起火 导致多人死亡

2016年08月09日02: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8日电 (刘畅) 冬末春初的南非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南非开普敦市两天内多个地区发生火灾,共导致5人死亡。昨日,在开普敦市火车停靠站,四节火车车厢因电路故障起火,所幸无人受伤。

开普敦市消防部门发言人Liezl Moodie表示,8日早,位于开普敦市Philippi街区的布朗农场(Browns Farm)发生火灾,造成一男一女2人死亡,1名男孩双手烧伤。

同日,位于开普敦市区外的Gugulethu镇也发生火灾,导致20所棚屋被毁,50人流离失所。Moodie表示,在这场火灾中无人受伤,两起火灾原因尚未查明。

7日,在Nomzamo和Philippi街区的两处非正式定居点发生多起火灾,共导致3人死亡,15人无家可归。两起火灾原因尚不明确。

Moodie介绍,当地消防人员在凌晨4点15分接到火灾报警,并前往位于Nomzamo区Benox街的火灾发生地点。在这起火灾中1人死亡,5所木铁结构房屋和一所住宅被烧毁,15人无家可归。

当日晚些时候,Philippi街区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在该区的一非正式定居点发生火灾,导致2人死亡。

7日,在开普敦市火车停靠站,4节火车车厢无故起火。当地铁路运营商的Richard Walker介绍,列车起火原因是由于电路故障,所幸无人受伤。Moodie表示,两节车厢在等待撤销动力时起火,随后火势蔓延至另外两节车厢。

当地铁路运营商的Richard Walker表示,此次火车车厢起火或将影响9日的列车通勤状况。技术人员正在对着火车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否可以继续使用。

自2015年10月至今,已有6节火车车厢因大火报废。7月份,铁路运营商被迫修改列车运行表,至少30个车次被取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