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两名女警被砍伤 IS“认领”

2016年08月08日14: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8月6日,沙勒罗瓦,比利时警察在警察局外加强了警戒。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7日说,将按恐怖袭击的性质调查前一天发生在南部城市沙勒罗瓦的袭警案。2名女警员被歹徒用刀砍伤。“伊斯兰国”(IS)当天通过支持这一极端组织的阿马克新闻社发表声明,“认领”这起袭击事件。

事件6日傍晚发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以南约60公里处的沙勒罗瓦。

一名男子来到警察局门前,从随身携带的运动包中拿出一把大刀,砍伤正在值勤的2名女警员,两人脸部、颈部伤势严重。男子被另一名警员开枪击中,稍后在一家医院死亡。

正在法国南部休假的米歇尔中断休假,紧急赶回布鲁塞尔,7日召开特别安全会议。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米歇尔说,那名男子行凶时呼喊宗教口号,是检察部门把此案按恐怖行动处理的重要原因。

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中)在新闻会上发表讲话。

米歇尔称赞女警员勇气可嘉,制止了更严重惨剧的发生,并呼吁民众头脑冷静,随时保持机警,不能慌乱,以免陷入圈套。

检方7日晚些时候公布了关于行凶者的一些情况。这名男子是阿尔及利亚人,被检方称为K·B,现年33岁,2012年来到比利时居住,此前有犯罪记录,但不涉及恐怖主义活动。

检方表示,由于凶手可能有恐怖主义动机,联邦检察官决定从沙勒罗瓦地方检察官办公室那里接手这起案件。

检方还披露,男子所携运动包中没有其他武器或爆炸性装置;警方6日晚搜查沙勒罗瓦两处民宅,相关信息暂不公开。

警察对一名男子进行搜身检查。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