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大学生源紧张 推“买学士课程送硕士课程”吸引学生

2016年08月08日13:5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8月8日报道,随着英国公投脱欧引发外界担忧,加上报读大学的英国学生减少,导致英国大学学位供过于求。为吸引学生报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推出“买一送一”的学位优惠,即学生若报读学士课程,校方将免收硕士课程学费。

据报道,英国大学为收生各出奇谋,例如送英超门票或iPad,或者若学生成功游说兄弟姊妹、配偶入读,便可获学费折扣。但部分大学认为学位“买一送一”才是吸引有志继续升学学生的绝招。

其中,谢菲尔德大学提出,只要学生在高级程度会考有3科或以上达A级,大学便会在他报读每年学费9000英镑(约人民币7.8万元)的学士课程后,向他免费提供每年学费1万英镑(约人民币8.7万元)或以下的硕士课程。而约克大学和金斯顿大学则分别向学士课程毕业生,提供硕士课程学费10%及25%折扣的优惠,以吸引学生继续报读。(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牟延晨)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