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池百合子上任东京都知事 森喜朗或成“牺牲品”

2016年08月08日13: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森喜朗

日本《日刊现代》杂志8月7日报道称,随着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上任,一直与其对立的东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会长森喜朗的立场也变得危险起来。小池知事一上任就表示要组织成立东京奥运会残奥会费用检查团队,将在9月份下旬之前在定期例会上公布调查结果。此举意在公开与森喜朗对抗。

据相关人员透露,现在小池百合子人气很高,安倍内阁如果与小池百合子对立的话只会吃亏,因此,就算是内阁内部的人事变动,也会起用与小池关系好的人员,而森喜朗的部下等大多被移出内阁。如果事态发展严重的话,免去森喜朗职位也是有可能的。这么看来,森喜朗成了小池上任后的牺牲品。

因为现在森喜朗在里约,所以两人的直接对决可能会发生在里约奥运闭幕式时的举办城市交接仪式上。据说森喜朗有意避免与小池的正面冲突。在为日本选手们准备回国的机票时,还特意避免与小池乘坐同一架飞机。

《日刊现代》杂志称,两人之间的“战役”结果如何值得期待。(实习编译:王惠 审稿:王欢)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