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箭联“强烈反对”国际残奥委会对俄罗斯全面禁赛

2016年08月08日08: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际射箭联合会7日在里约热内卢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国际残奥委会(IPC)做出的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

作为残疾人射箭的管理机构,国际箭联在声明中说,国际残奥委会的这个决定违反公平竞赛原则,并且是基于一份未完成的报告,按照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表态,调查应继续进行。

国际箭联认为,IPC做出这个决定之前没有与负责残奥会各项目比赛的单项联合会进行适当的协商。

声明中说,IPC没有指明麦克拉伦报告中点到的三个涉药的夏季残奥会项目究竟是什么,而把包括射箭在内的其他项目都置于被怀疑的境地,这让他们感到失望。实际上,国际箭联在6月26日收到IPC的书面确认函,显示没有射箭运动员牵涉在麦克拉伦的报告中,因此把干净的运动员排除在残奥会之外是不合适也不公平的。

声明提到了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会开幕之前做出的不全面禁止俄罗斯参赛、而采用一套资格准入标准来确定单个运动员资格的决定,认为这保证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舞台不被政治性和制度性错误影响。他们认为,IPC的决定与此背道而驰。

国际箭联表示,他们将在8日的执委会会议上讨论IPC这个决定可能产生的影响,并研究采取什么措施去尽可能保护干净的俄罗斯残疾人运动员。

IPC在7日宣布对俄罗斯残奥委会实施全面禁赛,这意味着把250多名俄罗斯残疾人运动员挡在了里约残奥会大门之外,其中包括12名射箭运动员。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