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宣布在科威特举行的也门和谈结束

2016年08月07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科威特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谢赫艾哈迈德6日宣布,在科威特举行的也门和谈结束,交战各方在此轮和谈中未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

但谢赫艾哈迈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间的和平协商将于一个月之内恢复。他说,“我们今天将要离开科威特,但有关也门和平的协商还将继续下去”,交战各方已保证说将在一个月之内恢复谈判,地点将另行决定。

也门政府代表团团长、外长阿卜杜勒马利克在推特上写道,“和谈于今天结束了,我们努力为人民争取的和平并没有实现”。他还表示了将这场战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也门政府7月31日宣布同意签署联合国提交给双方的协议草案,希望以此促使也门恢复和平与稳定。胡塞武装则拒绝签署该协议草案,执意要求组建联合政府并参与其中。

胡塞武装与前总统萨利赫7月28日宣布建立“总统委员会”来治理也门,并于本月6日任命了该委员会成员,声称下一步将建立“国家政府”。

也门和谈已持续三个多月。科威特政府此前宣布,由联合国主导的也门各方和谈将在原定基础上延长一周至8月7日。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本轮和谈于4月21日在科威特启动。(陈霖)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