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东道主“闷平”开局

2016年08月0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尽管有目前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和上赛季巴甲MVP、现效力于中超北京国安队的雷纳托-奥古斯托坐镇,对手又被罚下一人,但作为东道主的巴西男足还是没能取得4日小组赛首战胜利,他们0︰0与南非闷平,错失收获开门红的好机会。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有“足球王国”之称的巴西从未获得金牌,此次本土作战,巴西《环球体育》认为,“这是巴西男足获得首金的好机会。”不过首轮小组赛却未如巴西球迷期望那样,虽然掌控了主动权下半场又获得人数上的优势,但“桑巴军团”在比赛中仅仅击中了一次球门立柱,最终与南非战平。《环球体育》对巴西打平的结果很失望,他们表示“球队显然还没磨合好”,对于为了本届奥运会而放弃了百年美洲杯的巴西队长内马尔,《环球体育》认为,“表现低于期望,他很有动力但无法破门,甚至传丢了一些好球。”西班牙《阿斯报》称,“内马尔在比赛中显得有些孤立无援”。而西班牙《马卡报》表示“巴西队在比赛久攻不下时显得很急躁,在最后一击的处理上还欠缺火候”。

与巴西同处A组的伊拉克与丹麦也战成0︰0,这样四支球队在首轮小组赛后同积1分。在B组的一场进球大战中,尼日利亚队5︰4险胜日本队,而赛前还闹出了一个大乌龙。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西奥组委将尼日利亚的国歌放错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尼日利亚队的艾特伯大放异彩独进四球,帮助球队拿到三分。而同组的瑞典与哥伦比亚则2︰2平分秋色。

身处C组的卫冕冠军墨西哥队迎战德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决赛中梅开二度的墨西哥前锋佩拉尔塔本场为墨西哥首开纪录,但顽强的德国队在此后两度扳平比分,比赛最终以2︰2结束。同组的韩国队则8︰0血洗斐济队,比赛中韩国球员柳承祐上演帽子戏法,权昶勋、石现俊各进两球,韩国的头号球星孙兴慜也踢进一个点球,8︰0的比分创造了韩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也让韩国队在小组首轮后领跑积分榜。

D组中的葡萄牙队凭借帕森西亚和佩特的进球,2︰0力克连夺2004、2008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队。而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洪都拉斯队3︰2击败阿尔及利亚队,紧随葡萄牙队排名小组第二。【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柯鑫】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