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民众集会抗议警察暴力

2016年08月07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6日电  (记者张朋辉)8月5日晚,美国民众在芝加哥南部一警察局前进行示威,抗议针对非洲裔的警察暴力行为。示威者高举“停止”的标语牌,大喊“举起双手、不要开枪”“你们要杀死多少个保罗?”等口号,躺在警察局前,表达对警察滥用暴力的不满,呼吁警察不要伤害无辜。

  当天,芝加哥公布了该市两名警察7月28日向一辆汽车开枪,造成一位名叫保罗·奥尼尔的18岁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的视频。视频显示,警察瞄准他驾驶的汽车射击,至少开出15枪。

  芝加哥暴力犯罪事件频发,南部的非洲裔聚集区经常发生警察暴力事件,受害者多是非洲裔,今年早些时候曝出的一个警察枪杀非洲裔的视频曾引发该市大规模抗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7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