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曼德拉湾市在选举中“易主” 民主联盟将组成联合政府

2016年08月05日2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5日电 (刘畅) 在南非地方选举三大热门城市之一的曼德拉湾市,反对党民主联盟以领先非国大5.79个百分点的优势获得了地方选举的胜利。曼德拉湾市地方选举结果为执政党非国大(ANC)得票率40.92%,反对党民主联盟(DA)得票率46.71%,经济自由斗士党得票率5.12%

这就意味着,在曼德拉湾市议会的120个席位中,民主联盟占57个席位,非国大占50个,经济自由都是党占6个,联合民主运动党占2个,其它5个党派各占1个席位。

民主联盟表示,目前民主联盟无法以自身的能力赢得曼德拉湾市议会的多数席位,因此该党派希望联合其他反对党组成联合政府。南非联合民主运动党(UDM)在曼德拉湾市的地方选举中占据1.91%的得票率,并明确表示民主联盟领导人迈马内已经与其就联合政府一事进行沟通。

民主联盟曼德拉湾市市长候选人Athol Trollip表示,曼德拉湾市的民主联盟党希望携手其它党派组成联合政府。今日早些时候,非国大的Jackson Mthembu表示,非国大已经接受了曼德拉湾市“易主”的现实,并撤销之前对民主联盟领导人迈马内的投诉。他还提到,从整个南非地方选举的全局看,非国大仍然处在胜利位置。

昨日,民主联盟领导人迈马内在投票结果尚未明确前发表声明称该党已经赢得曼德拉湾市地方选举的胜利,非国大随后向独立选举委员会(IEC)提出投诉。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