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一小党派”在地方选举中崛起 获得总统家乡的执政权

2016年08月05日22: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5日电(于盟)据南非Daily Maverick网站报道,在南非地方选举中出现的种种新迹象中,因卡塔自由党(IFP)的崛起非常引人瞩目。因卡塔自由党全名为Inkatha Freedom Party (IFP),是南非现有党派中,成立时间第二久的党派。IFP几度沉浮但在2016年地方选举中,一举夺回此前被非国大(ANC)赢走的纳塔尔省农村地区的选票。

地方选举投票前,IFP也并不被看好。很多人预计它会像前几次选举一样,将越来越多的城市执政权让位给ANC。1994年当ANC首次执政时,IFP规模之大,连曼德拉也不得不邀请IFP领导人入阁。

不过自那之后IFP日渐衰落,到2011年地方选举时,就连纳塔尔省最贫穷最偏远地区的居民也不再支持IFP了,而这些人曾经是IFP最忠实的追随者。

但从8月5日的结果来看,IFP颇有些“王者归来”的态势。最有意思的是,IFP在南非总统祖马的家乡获胜。在令祖玛深陷丑闻的Nkandla,IFP的支持率为54%。同样在纳塔尔省,IFP在Ulundi市获得全部24个选区的胜利。从地图上来看,IFP的支持者集中在纳塔尔省的腹地。

那么问题来了,IFP在崛起,究竟是哪个党派在衰落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