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副领事”打死巴西劫匪?俄领馆称没这事儿

王逸君
2016年08月05日16: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副领事”打死巴西劫匪?俄领馆称没这事儿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有巴西媒体4日报道,俄罗斯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副领事当天在巴西街头打死一名劫匪。不过,俄总领馆否认有此事。

  巴西《环球报》报道说,当天中午时分,当事人马科斯·塞萨尔·费雷斯·布拉加驾驶宝马X6和妻女在里约西部巴拉-达蒂茹卡区的“美洲大道”等待奥运火炬传递。

  火炬手通过后,布拉加准备发动汽车。此时,两个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车边,其中一个男子用手枪砸碎车窗玻璃,索要布拉加的手表,却被布拉加拖入车中。在搏斗中,劫匪被自己的枪打死,其同伙落荒而逃。

  按照《环球报》的说法,布拉加是里约当地人,职业为律师,同时在俄罗斯领事馆担任副领事职务。他同时还是巴西柔术高手。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警方在声明中说,布拉加“反应迅速,把罪犯拉进汽车,夺走他的左轮枪,然后朝他开枪”。

  按照目击者的说法,案发时,一支正在训练的外国奥运自行车队经过现场。死亡劫匪在街头躺了数小时,一些从奥运专用车道驶过的外国代表队也看见了尸体。

  但是,俄罗斯驻里约总领事弗拉基米尔·托克马科夫否认了相关报道:“我正式声明,总领馆的俄罗斯外交人员或雇员没有涉入媒体报道的抢劫案。这一信息与事实不符。目前领事馆正与巴西当局核实情况。”

  托克马科夫还说,不排除案件当事人自称是俄领馆外交人员的可能性。犯罪是里约奥运会运动员和游客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巴西部署了8.5万名警察和士兵在奥运会期间维持治安秩序。(记者王逸君,编辑林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