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们诞生在中国》首映 中外合作讲述中国故事

2016年08月05日15: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8月4日,迪士尼出品的中外合拍自然动物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北京举办全球首映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并致辞,对影片表示肯定,称其展示了中国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能够帮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地认知中国。

崔玉英表示,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即将到来之际,影片举办首映仪式并陆续在国内及世界各地上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欢迎更多的国际传媒与国内有关各方深化合作,携手推出更多、更优秀的中华文化精品,共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首映式上致辞。影片导演陆川、中文版配音演员周迅、迪士尼金牌制片人罗伊·康利出席,畅聊幕后故事。

《我们诞生在中国》由迪士尼影业、SMG尚世影业和北京环球艺动影业联合制作,并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五洲传播中心的支持。影片从2014年起横跨四季辗转中国全境拍摄了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丹顶鹤等珍稀动物,重点通过三个野生动物家庭的故事传达了成长、欢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主题,从中体现出我国在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绩。该片的推出有效填补了中国在自然动物电影领域的空白。

曾获奥斯卡奖的制作人罗伊·康利坦言,自己在影片制作过程中完全被美丽而神奇的中国野生动物和山河美景征服,并表示与之前创作的动画电影一样,这部真实拍摄的动物电影同样传递出爱和家庭这个永恒主题,能够触动观众的心灵。

导演陆川称,制作此片的难度和工作量超过了他以往参与的任何一部剧情片。演员周迅表示,自己被片中动物彼此间的情感深深打动,才做出为影片配音的决定。

《我们诞生在中国》将于8月12日在中国正式上映,并将于2017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后陆续在世界各地上映。中国观众将得以领先全球观众大半年,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这个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神奇故事。(记者 张漫子)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