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写字楼市场分化加剧 西澳空置率达二十年新高

2016年08月05日14: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5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城市办公楼市场呈现两极分化,悉尼的空置率下降至5.6%,而珀斯空置率却猛增至21.8%达到20年来最高。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于4日发布的半年度全澳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城市间写字楼市场的供求关系与城市经济密切相关。

受新建写字楼项目的影响,全澳商务区办公楼空置率上涨至11%。而非商务区因办公楼拆除重建,空置率降至9%。悉尼写字楼市场虽然面临新增供应的压力,但发展乐观;墨尔本呈现需求减少的特征;布里斯班写字楼需求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但由于新增供应,预计未来空置率将有所上涨;珀斯面临新增写字楼项目和严重供过求的双重压力。

据仲量联行(JLL)数据显示,2015年悉尼写字楼租金普遍上涨12.2%,墨尔本上涨2.6%,堪培拉和阿德莱德分别为2.5%和1.4%。布里斯班则下降了2.1%,而珀斯迫于空置率攀升的压力,租金降幅达到了13.7%。(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刘一鸣(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