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赞成“阿中巴塔”四国反恐机制 称其系积极正面举措

2016年08月05日12: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3日举行高级领导人会议,这次会议同时对外宣告了“四国机制”的成立。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5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尼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建立中国、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四国反恐机制一事予以正面评价。

托尼在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们认为建立该反恐机制是一项积极、正面的举措。"他还补充道:"上述各方还有许多亟待完成的任务。"

“四国机制”旨在就反恐形势研判、线索核查、情报共享、反恐能力建设、反恐联合训练、人员培训方面开展协调并提供相互支持,且相关协调合作仅在四国间展开。各方强调,成立该机制不针对任何其他国家或国际组织。(实习记者:李雨 审稿:郭鹏飞)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