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年会举行

2016年08月05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芝加哥8月4日电  (记者高石)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2016年年会3日在芝加哥召开,与会者就如何推动中美之间双向投资等话题展开讨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给年会发来的贺信中说,美国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必须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年会这样的活动)不仅为两国人民打开了经济商机之门,同时提醒我们,美中保持建设性关系对全世界而言非常重要”。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也给年会发来贺信。崔天凯在贺信中说,中美之间双向投资有助于增加就业,推动经济更强劲增长。普里茨克在贺信中说,中国企业在美投资促进了美国经济发展,为美国创造了就业,对两国来说是双赢。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资料,近年来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15年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50亿美元。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朱洪、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年会并致辞。美国中西部各州商务厅代表和中资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年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22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