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任命新任非洲事务特别代表

2016年08月05日0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就许镜湖大使担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了解,钟建华大使将卸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请问谁将接替钟建华大使?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已任命许镜湖大使接替钟建华大使,出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

  她说,钟建华大使任职期间,积极斡旋非洲热点问题,同国际社会各方就非洲事务保持良好沟通,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推动中非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春莹说,许镜湖大使是资深外交官,曾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国驻马达加斯加、摩洛哥和瑞士大使。许大使将致力于深化中非各领域合作,并将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