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举行首次法治对话

2016年08月05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彭波)3日至4日,由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中美法治对话—支持改革和经济发展”在北京举行。这是中美之间举行的首次法治对话。

  双方一致认为,举行首次中美法治对话,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的重要举措。首次对话聚焦司法,着眼于支持改革和经济增长,围绕商事案件处理的效率和公正、指导性案例在商事审判中的运用、民商事案件取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对话,深化了对法律制度和司法实践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构建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双方决定,第二次中美法治对话将于2017年适时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03 版)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