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持刀袭击案 警方怀疑凶手有精神问题

2016年08月0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4日电(赵子栀)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时间8月3日晚间在伦敦市中心的罗素广场发生了持刀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伤。

伦敦警方在晚间22时33分得到报警,随后在22时39分将持刀伤人的19岁男子逮捕,在逮捕中使用了电击枪。

警方确认,在袭击中死亡的是一名60多岁的女性,另外两名女性和三名男性受害人则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警方虽然不排除作案动机为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高度怀疑凶手有精神问题。

发生案件的罗素广场靠近大英博物馆,街道两边多为旅馆和高档住宅,著名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的主校区也在旁边。有目击者称,事件发生时周围的人群都没有意识到危险,很多人以为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意识到是持刀袭击后,人群才尖叫着跑开。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呼吁公众保持“冷静和警惕”,他表示警方正在努力侦破案件,伦敦人的安全是他的“首要任务”。

本周三伦敦市长和警方刚刚宣布将在伦敦市区部署更多的武装警察,伦敦警察局长曾表示,虽然没有确切的情报表明英国将遭受袭击,但是这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不是会不会发生的问题”。

英国目前的恐怖威胁级别为“严重”,表示“非常可能”遭受恐怖袭击。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