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近7成德国人认为恐袭与难民无直接联系

2016年08月04日14: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3日报道,德国福沙舆论调查所在当地时间8月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69%的德国人认为,7月在德国发生的2起恐怖袭击和主要为穆斯林的难民大潮,两者没有直接联系。

7月18日,一名17岁的避难申请者在乌兹堡用斧子砍伤5人,后被警方击毙。此人可能来自阿富汗或巴基斯坦,“伊斯兰国”组织已认领责任。同月24日,一名叙利亚男子在安斯巴赫发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15人受伤。此前,该男子的难民申请被驳回,本应被驱逐到保加利亚。此人也已对“伊斯兰国”组织宣誓效忠。这2起恐袭使得默克尔大力推行的欢迎移民政策再度成为热议话题。

报道称,上述调查于7月28日至29日进行,共访问1007名德国人。数据显示,仅有28%的受访者认为恐袭责任在于这项政策。在德国极右党“另类选择党”阵营中,该比例则飙涨到78%。7月进行的另一项调查表明,恐袭后上述党的支持率已上涨到12%。

但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的报告指出,2016年针对移民家庭的袭击并不少于2015年。截至目前,2016年德国共计发生665起袭击事件,而2015年全年共1031起。(实习编译:曹丹闰 审稿:王莉兰)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