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呼吁努力解救被“伊斯兰国”绑架的平民

2016年08月04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伊拉克少数族群犯下的罪行,呼吁各方努力解救被其绑架的平民。

2014年8月3日,“伊斯兰国”占领了伊拉克北部重镇辛贾尔镇,杀害和绑架伊拉克雅兹迪教徒,造成大量平民流离失所。

潘基文就辛贾尔镇被占领两周年发表声明,再次谴责“伊斯兰国”持续对伊拉克各种族和宗教族群犯下的罪行,对仍被其绑架的数千名雅兹迪教徒的安全深表关切。他呼吁打击“伊斯兰国”的各方在军事行动中将解救平民作为优先目标。

潘基文强调,“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下的罪行可能构成战争罪、反人类罪甚至种族灭绝罪。他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向幸存者提供支持,并立即将犯下这些罪行的人绳之以法。

雅兹迪教徒为伊拉克少数族群,多聚居在伊北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拜希卡镇。“伊斯兰国”2014年8月初占领辛贾尔镇后,大量当地雅兹迪教徒被杀害或绑架,数万人被迫逃离家园。(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责编:实习生 李雪峰、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